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期货和衍生品法》实施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我国期货市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立足点,积极促进期货功能发挥,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期货市场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行业集中度稳步提升,服务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基础更加坚实。品种体系不断丰富,场内场外协同推进,期货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具箱不断丰富。在防范风险、保持市场稳定运行的前提下,服务基础产品保供稳价,助力实体企业降本增效,为乡村振兴贡献了期货力量,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期货方案。
  本届大会将聚焦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进一步健全期货市场功能,完善商品期货期权品种体系,助力提高重要大宗商品价格影响力,扎实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韧性贡献期货力量等话题进行交流。
  

聚焦大会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18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将于12月9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本届大会为期一天,大会主题为“健全期货市场功能 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将聚焦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进一步健全期货市场功能,完善商品期货期权品种体系,助力提高重要大宗商品价格影响力,扎实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韧性贡献期货力量等话题进行交流。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与深圳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各期货交易所协办的2023年第18届中国(深圳)期货大会将于2023年12月9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当天下午,由南华期货承办的“海纳百川,壁立千仞——锻造有影响力研究团队”的分论坛将围绕期货研究的发展以及研究团队影响力的打造进行探讨。会上将宣布并颁发2023期货行业年度影响力研究报告的奖项,并邀请产业企业、金融机构等领域的权威人士及资深专家分享在研究方面的经验。
服务实体
媒体报道
详情
大会视频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