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普法活动

长安期货关于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2-04-19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助力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下发的《关于开展期货行业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中期协函字【2022】135号)要求,长安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紧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工作汇报如下:

  一、精心策划,抓好落实
  公司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合理部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各项工作,指定经纪业务管理部统一组织各分支机构参与宣传,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作为活动牵头人,在符合防疫工作的要求下,组织分支机构员工策划符合当地群众需求的活动方案,按计划落实每项宣传工作,拒绝一切形式化、表面化工作。
  二、宣传形式多样,线上线下活动有序开展
  1、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推广原创投教产品
  公司围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生物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等内容,设计4张原创长图海报,1张网站banner图。 
  原创系列海报:《一图读懂:国家安全法》、《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一图读懂:反恐怖主义法》、《一图读懂:生物安全法》
  网站banner图:《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线上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
  (1)利用公司官方线上平台,合理密织普法宣传网
  活动期间,公司持续更新微信公众号、官网投资者保护专栏,全方位保持线上宣传热度。
  (2)积极拓宽广播媒体资源,扩宽普法宣传面
  公司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于4月14日参加西安广播电视台FM104.3《财富新思维》节目直播,通过广播向投资者讲解国家安全的涵义以及公民和组织需要履行的义务等相关内容,帮助广大听众朋友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法。 
   3、公司各分支机构有序开展线上及线下活动
  (1)营业场所开展宣传,营造宣传氛围
  公司各分支机构在营业场所内部,悬挂醒目的宣传信息,设立咨询台,及时更换投资者园地的宣传资料。在营业场所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随时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问题。
  各分支机构组织开会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为接下来的投教宣传工作策划详细的方案,明确分工,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2)全面开展线上宣传,拓展活动覆盖面
  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各分支机构员工集中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转发公司官方平台发布的投教作品,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全方位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
  公司高度重视此次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紧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利用多种宣传媒介,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生物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