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要闻

永安期货助力中国期货市场首次跨境交收破题
时间:2021-01-22 作者: 来源:
    2021年1月19日-21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期能源)成功实施低硫燃料油期货首次跨境交收,首批共计2500吨低硫燃料油货物通过集团交割境外交收库完成提货。作为全球首创的制度设计,“境内交割+境外提货”业务迈出了实践的第一步,实现了中国期货市场由交易端“引进来”到交割端“走出去”的重大跨越。

  永安期货服务产业客户托克新加坡(TRAFIGURA PTE.LTD.,以下简称托克)顺利完成1500吨的低硫燃料油“境内交割+境外提货”业务,这是继永安期货完成燃料油仓单首次通关进口、原油仓单首次复运出口之后,又一项联动境内外业务的创新实践。

  2020年12月14日,低硫燃料油期货境外交收配套规则发布后,永安期货第一时间对接托克,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新永安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新永安),为托克制定详细的交割流程计划书,永安期货上海分公司作为永安第二总部,全力确保交割各环节畅通,助力产业客户圆满完成了中国期货交割服务“走出去”的首单创新业务。 

  永安期货境内外业务创新的顺利落地,得益于永安期货国际业务的先发优势,早在2006年,永安期货作为首批试点公司之一,率先在香港设立子公司,经过十余年的探索,香港新永安已经成为拥有证券、资管和新加坡期货业务等金融牌照的国际化综合平台。为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战略,永安期货探索发挥境内外子公司的协同优势: 

  一、永安期货通过在新加坡设立的二级子公司,协同开展橡胶、原油、燃料油、棉花等品种的基差贸易,辐射范围囊括亚洲、欧洲、北美洲等地区 

  二、永安期货通过注册在浙江舟山自贸区的二级子公司永安国油,有效结合境内平台业务,成功开展了燃料油仓单首次通关进口,协同宁波舟山海关完成仓单注销、进口、出库等进口全流程,又成功落地了原油仓单首次复运出口,将原油复运出口至韩国船供油市场,打通了油气“进口+出口”“期货+现货”的高效转换通道,助力建设期现一体化国际油气交易市场。 

  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永安期货深切的感受到中国期货行业更深度参与国际期货市场的迫切性。永安期货将以更开放的格局,紧抓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机遇,发挥境内外业务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方案,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衍生品投资银行;将以全球产业链的视角,持续助力提升中国期货品种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定价影响力,切实服务“双循环”战略。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