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1—5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规模显著增加同比分别增长51.49%和77.80%
时间:2021-06-18 作者:时思宁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期货业协会今天(18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5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31.25亿手,累计成交额239.3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49%和77.80%。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王化栋介绍说,今年前5个月期货市场成交增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一是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使得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增强,部分企业套保额度增加;二是新的品种带来新的增量,2020年以来期货市场上市12个期货和期权品种,同时对外开放的品种达到7个,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市场容量。

  王化栋还介绍说,期货市场依托于服务实体经济,期货公司风险管理业务逐步成熟,基差贸易、场外期权等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也成为了市场新增量。另外,居民财富管理配置需求增强,财富管理机构也加大了大宗商品的配置。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