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动态

华联期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30 作者: 来源:

  

  617日,在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的统筹指导下,由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华联期货、人保财险安顺分公司三方合作推进的安顺市生猪“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安顺市如期举行,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龙、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组员/安顺市就业局副局长金亮、安顺市银保监分局保险业协会秘书长潘荣昌、华期资本总经理张良、人保财险安顺分公司副总经理唐承洋以及安顺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代表近30人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安顺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黄少梅主持。 

  安顺市畜牧养殖业历史悠久,具有发展畜牧业的丰富资源和优势,畜产品产量大,畜牧业已成为农村经济中特色产业之一。随着近几年非洲猪瘟疫情、贸易战等事件对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造成了巨大影响,我国猪肉价格也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行情,给当地养殖户的养殖利润带来了较大波动,养殖户风险管理需求突显。为促进当地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稳定和提高养殖户生产收益,在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的牵线搭桥和积极协调,安顺市农业农村局的认真组织和努力推动,安顺市财政局、银保监分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华联期货携手人保财险安顺分公司在安顺市辖内选择合适的县/区分步骤合作开展生猪“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项目,同时为践行金融机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担当,华联期货将提供约25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以推动项目的顺利落实。安顺市政府对此也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协助“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筹备工作,调动各方面力量深入推进并引导地方中小型养殖户参加投保。 

  签约仪式上,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龙表示,安顺市目前生猪存栏量已超百万头,受“猪周期”影响及非洲猪瘟等因素的影响,生猪产业产值愈发不稳定,通过政府牵头在全市范围积极试点生猪“期货+保险”,有利于建立系统性风险保障体系从而助力安顺市生猪养殖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关领导和企业均对华联期货此次开展的项目寄予了厚望,期望以本次生猪项目成功实施为契机,推动试点范围进一步拓展,壮大安顺市农畜牧产业,逐步探索走可持续化的运营之路,共同打造“保险+期货”项目的“安顺模式”。 

  华期资本总经理张良谈到,“保险+期货”模式是期货行业利用衍生品模式的创新为保险公司、为农业、农民提供一个转移风险的市场、风险管理的工具,本次项目的启动和落地是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基于金融领域专业助农的深入合作,同时也是专业服务三农的积极探索,华联期货将以此作为起点,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安顺市各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最后人保财险安顺分公司副总经理唐承洋代表各方进行表态,表示将以精诚合作的态度着实为养殖户提供有效的价格风险保障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华联期货、人保财险在王龙副局长陪同下一行来到贵州黔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生猪养殖情况,并实地调研养殖户实际需求。 

  下一步,华联期货将携手华期资本、人保财险安顺公司在安顺市农业农村局的统筹组织和监督下,在有效、高效落实项目上下功夫,在持续深化金融扶贫模式上下功夫,全心全力携手各方力量共同帮助安顺市各县(区)生猪养殖户规避生猪价格下跌风险。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