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动态

创元期货持续推进产业帮扶 为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时间:2022-06-30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序推进结对帮扶对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202268日,创元期货乡村振兴工作小组成员再次来到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对2021年捐赠项目进行跟踪回访、开展产业调研,开展金融知识培训,落实后续结对帮扶项目。 

  库勒艾日克村是去年公司在新疆地区第一个结对帮扶项目落地之地。去年5月,公司向该村“禽类孵化养殖合作社”捐赠建设资金5万元,用于修缮相关场地、购买相关设备及孵化用种蛋等,发展家禽养殖特色产业。据了解,项目启动以来,在村委会和养殖户共同努力下,一年来已孵化小鸡750余只,现已分配给村内18户村民进行林下养殖。创元期货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战略合作部部长马隽鸿与库勒艾日克村再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党建共建协议,并代表公司向该村“畜牧养殖”项目捐赠资金5万元,用于发展畜牧养殖业,主要开展母羊养殖,进而带动全村形成养殖特色产业,为该村经济发展再次注入新活力。 

  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专业性现代金融企业,创元期货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中期协“深化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号召,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构建多样化、多层次的社会责任体系,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期货力量、国企担当。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