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动态

国泰君安期货服务乡村振兴,河南省宁陵县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圆满落幕
时间:2022-01-14 作者: 来源: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资本市场作为重要载体,在服务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泰君安期货运用自身的优势,在大商所的支持下开展生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河南省宁陵县于2019年成功脱贫,本次项目以河南省宁陵县养殖户为中心,政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等各方共同协作配合,项目的开展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合作新机制,创新金融助力乡村长久振兴的模式。 

  综合考虑项目参与地区生猪养殖的实际情况,国泰君安期货的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为项目中的保险产品设计相对应的2个月到期的增强型亚式看跌期权方案,观察期为一个月,以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生猪期货2201合约(LH2201)作为对冲工具。截止至2021129日,历经4个月的河南省宁陵县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圆满落幕,项目总保费308万元,其中养殖户只需承担保费的35%,最终共计获赔438.83万元。根据行情判断,项目选择以分批的形式入场,第一批于820日入场,承保数量1424吨,;第二批于108日入场,承保数量2369吨。 

  国泰君安期货一直积极参与“保险+期货”项目履行社会责任,在“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业务上进一步实现专业化经营,帮助相关实体企业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和抗风险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助力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