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动态

华西期货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开展饲料成本“保险+期货”项目
时间:2021-09-30 作者: 来源:

   

  202196日,在当地政府、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华西期货、广州期货联合大平洋财险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开展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分散生猪饲料价格“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生猪养殖新型农业主体锁定饲料采购成本,规避饲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本次项目共计保障玉米8758吨,豆粕2575吨,保障总额为3052.78万元,保险责任期为2个月,保费金额共计110万元。其中大商所支持保费50万元、安次区政府部门拨款30万元,农户自缴保费30万元。 

  随着生猪产能逐步回复,对生猪养殖饲料的需求不断增大,生猪养殖利润无法得到保障。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开展生猪饲料“保险+期货”价格险将饲料价格风险向期货市场转移,提高了保障水平,锁定了养殖成本,助力当地全面落实生猪养殖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结合财政扶持资金,全力支持生猪规模养殖企业。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