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动态

海通期货麦盖提县棉花“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正式实施
时间:2021-09-13 作者: 来源:

 

  730日,在郑商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海通期货积极参与新疆麦盖提县棉花“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之中。项目为麦盖提县多个乡镇的农户提供价格风险保障,预计覆盖棉花种植面积超7.5万亩,总保额约2.16亿元。 

  麦盖提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作为原国家级贫困县,于2020124日脱贫,全县棉花种植面积超过50万亩,是当地重点耕种品种之一。麦盖提县政府积极推广“保险+期货”试点,提高当地农民风险防范能力,促进支柱产业健康发展。海通期货联合两家期货公司与保险公司建立联动机制,从以既容易让农户理解的产品结构又兼顾赔付效果为切入点,确定了更优化的产品方案,通过不断提高当地农民风险管理意识,从而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发展,助力完善当地棉花产业链,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专业、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展现“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