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要闻

巧用期权工具 “红果果”成致富“金果果”
时间:2022-12-01 作者:谭亚敏 来源:期货日报

  近年来,苹果价格的大幅波动给果企带来较大风险,在企业面临价格大幅波动、资金紧张、销售不畅等经营难题的背景下,银河期货辽宁分公司借助期货、期权等多元金融工具,帮助企业规避市场风险并提前锁定现货利润,为苹果产业企业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的专业保障。

  今年8月,苹果期价持续振荡,苹果新季度减产预期已被市场充分消化,市场面临阶段性集中供应压力,这让山东一家苹果企业犯了愁。“了解到企业诉求后,我们根据其经营特点、现货情况及行情判断,借助期权工具为其设计了贸易增利风险管理方案。”银河期货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钱涛说,方案执行期间,因需求偏弱走货不畅,苹果期货和现货价格均有下降,企业通过期权获得了50余万元的赔付,成功实现了对价格下跌风险的对冲,达到了保护成本、贸易增利的目的。

  在企业人士看来,场外期权更具个性化和灵活性特点,保证了套保及时高效,为果企提供了一把开启风险管理新天地的“钥匙”。10月中下旬,苹果进入收购旺季,为避免苹果集中上市大量积压累库给现货造成销售压力,在银河期货的指导下,企业继续尝试多种类型的场外期权风险管理策略,进行套期保值和利润锁定。在场外期权的加持下,曾经的“红果果”如今成了致富“金果果”。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