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题

[招商期货]不待扬鞭自奋蹄:招商期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作者: 来源:招商期货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招商期货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观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招商期货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和九个方面深刻领会的内容,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七个聚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招商期货党总支先后组织和参加了党总支委员会集体学习、干部委员专题培训、国务院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上级党委专题教育、全体党员群众集体学习等活动。招商期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期货行业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就是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招商期货作为期货行业的一员,必须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把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经营工作的实践中去。期货市场具备发现价格、管理风险和配置资源的功能,近几年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作用显著增强,招商期货要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满足新时期实体经济多样化需求提供高质量的衍生品服务。
  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招商期货自2017年以来在国家乡村振兴地区积极开展“保险+期货”项目,累计开展了38个“保险+期货”项目,保障金额合计约17亿元,赔付金额达3000余万元,为18000余户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发挥重要作用,获得政府和农户的高度评价。面对党的二十大要求,招商期货将进一步发挥专业能力,推动“保险+期货”模式创新,为更好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交出招商答卷。
  招商期货党总支下辖三个党支部于2021年建立了“权益冲刺孺子牛”、“数智运营老黄牛”、“产业服务拓荒牛”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品牌建设,以发扬“三牛”精神,聚焦公司中心任务,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待扬鞭自奋蹄。招商期货将继续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继续发扬“三牛”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营、改革、发展、合规等各方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招商期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