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更新

中国期货业协会与北京金融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金融法治协同机制
时间:2021-06-1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法治协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司法机关和行业协会在金融纠纷化解和行业自律管理中的各自优势,探索建立信息协同、政策协同、资源协同工作机制,形成金融法治合力,6月17日下午,中国期货业协会与北京金融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前,中国期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实地调研了北京金融法院大数据中心、金融法治协同会商室、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电子卷宗自动生成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并观看了北京金融法院成立的视频短片。
  随后,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洪磊指出,期货市场的发展要求我们持续探索推进期货及衍生品行业标准统一,期货交易者保护等领域的规则。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自律规则完善、调解专家队伍建设、诉调对接多元合作等方面与北京金融法院深入交流,共享共建。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北京金融法院将与中国期货业协会继续做好协同共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以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做金融法治的践行者,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三是实现互助共赢,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形成司法与自律的合力,更好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更好的服务和保障金融改革深入推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