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对话期现”系列直播培训(第二期)的通知
时间:2020-11-03 作者: 来源:

各会员单位:

  为加强期现结合人才培养,提升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中国期货业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决定联合举办“对话期现”系列直播培训,第一季直播培训共计7期,前6期为“课程培训+访谈对话”形式,于11月2日至19日期间的每周一和周四的15:00-16:40直播;第7期为“云上圆桌讨论”形式,于11月26日15:00-16:40直播。现将第二期直播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期货公司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研究分析、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客户服务、期现结合、场外业务等相关业务人员。

  直播内容也适用于期货品种产业链企业,及对期、现货市场感兴趣的机构、人员和投资者群体。

  二、直播时间

  11月5日15:00-16:00 课程培训

  11月5日16:00-16:40 访谈对话

  三、内容安排

  本期主题  期现贸易的实践与感悟

  嘉宾主讲  沈  钧  上海杉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智维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持采访  崔耀章 宏源恒利(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嘉宾简介

  沈   钧

  现任上海杉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智维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和期现贸易公司任职16年,熟悉多个品种的期现交易和套利模型的设计,并拥有丰富的公司运营和管理经验。对大宗商品行业的风险管理和行业发展有深刻的理解。多次受邀担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讲师,参与交易所多个品种产业调研和意见征询工作。

  崔 耀 章

  法学本科,通过国家司法考试。10年期现贸易从业经验,大学毕业后先后就职于浙江中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国贸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国贸启润资本、宏源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宏源恒利实业。对期现类投资贸易公司的经营管理、业务模式、合规风控等方面都有充分的实践和自己的理解。

 

  五、参会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协会网上后续培训平台与新浪财经同步直播。学员参加直播方式如下:

  方式一:通过PC端浏览器方式,登录协会网上后续培训系统收看培训直播。网上后续培训系统地址:http://mooc.cfachina.org。在直播栏目下,选择本次直播培训,按时参加收看培训内容。

  方式二:通过移动端访问,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并进入直播。

  无需安装客户端、无需测试,正式培训时间内登录即可,建议提前一天完成预约,以便培训当天及时登录观看直播。

  六、学时记录

  此次网络直播培训列入中国期货业协会后续职业培训系列,全程参加直播培训且完成课后问卷任务的计为有效培训学时。

  七、注意事项

  1.从业人员请从协会后续职业培训平台直播端口登录学习(可记录个人学时)。

  2.各会员单位和个人在疫情期间在收看协会直播培训时要按照各地防疫要求,认真做好防护工作。

  3.本期直播不提供回放。

  八、联系方式

  培训部:010-88087233 010-88086854

  特此通知。

  

 

中国期货业协会

  2020年11月3日

附件下载:

机构地图
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
  • 期货公司

  • 风险管理公司

  • 资产管理公司

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